首頁 > 醬油 > 奶奶私房菜!筍絲蹄膀

奶奶私房菜!筍絲蹄膀


半夜應該看這種圖片嗎?

oh my god 。

話說一放完照片,我又忍不住去捏了兩塊肥肉來吃。好肥。越肥越好吃。

這是今天晚餐當中的一道。也是從小到大,我最愛的一道奶奶私房菜。(另外ㄧ道是臘肉,但是她今年沒做。)

今天在拍照的時候,奶奶還說,神經兮兮的傢伙,蹄膀完整的時候不拍,現在被夾成這樣才拍。沒辦法。這種好吃的東西。總是一定會吃到一半才想起來嘛。要是一開始就記得拍照,成何體統。哈。

最好吃的部份,其實照片裡面都被吃的差不多了,嘿嘿,就是他的肥肉,最深色的那層皮。

看起來很肥,但是一放到熱熱的米飯上,米飯混著它的油,會非常好吃。而且它燉的很爛,一放到嘴巴一下子就化開了,只有表皮有一點點稍微的酥。感覺黏黏的。筍乾也是超好吃,這道其實應該是非常道地的台灣菜。

老祖先的智慧,筍乾搭配上蹄膀,筍乾一點都不乾,蹄膀也一點都不膩了。好香喔。

而且這道好菜,不是只有我獨享喔。公司裡面有兩個幸運的人吃過。哈。大家都捧著肚子回台北哩。

分類:醬油
  1. Sabrina
    二月 18, 2010 at 8:35 下午

    真的!! 溫暖的家鄉滋味
    我也超愛這道菜

  2. lakiki
    二月 19, 2010 at 1:07 上午

    天ㄚ!這道看起來好好吃…肚子餓了起來

  3. 豬皮革
    二月 19, 2010 at 2:53 上午

    老實說皮革以前也愛吃,蹄膀筍乾,ㄧ吃就放不下筷子!

    呵呵!皮革現在比較少吃了!因為每次有這道菜擺在皮革前,

    總會冒出不熟但關心的人,把它換走,拿走前還用正色的口吻,

    還套上廣告詞:[再忙也要注意健康].

    所以皮革是流口水寫留言!

    呵呵!主播多寫ㄧ點,皮革雖嘴不能用了,但眼睛還能使!

    祝賀主播,新春快樂!

    • 二月 19, 2010 at 8:24 上午

      haha 皮革真的是忠實觀眾
      我會更加油寫更多好玩的文章!

  4. 訪客
    二月 19, 2010 at 2:44 下午

    真好吃我覺得筍乾脆脆的很棒
    不知道跟你吃的一不一樣

  5. 大笨象
    二月 20, 2010 at 10:57 上午

    這一道菜 是台式功夫菜
    我家也很少做
    因為 太麻煩了
    每次弄這道菜
    都是人仰馬翻

    一般來說 一般家裡面幾乎搞不出來這道菜
    因為 這道菜 煮越多越好吃(大鍋煮的時候 味道越好)
    誰會吃這道菜 而去買十幾二十份回來煮
    而我也只吃 第一次 蒸出來的那一道
    因為 出來的味道 真的真的差好多
    肥而不膩
    滿滿的肉汁還鎖在裡面

    不知道 NINIS 家裡面如何煮的
    像我想吃這道菜 只有我爸出去辦桌的時候 才吃得道
    原因 就如同上面所寫

    • 二月 21, 2010 at 11:41 上午

      您也很會說菜
      我看的也有點肚子餓了 ~

  6. 二月 21, 2010 at 9:15 上午

    看到這到菜真是超好吃, 罪惡感又超重….
    而且每一口都是奶奶的滿溢的愛
    加油!! 寫遍台灣美食!!

  7. Bruce
    二月 24, 2010 at 7:12 下午

    我也是從小吃這個長大的耶~阿公做的壺底醬油滷的豬肉湯是每頓飯必備的 媽媽的客家東坡肉高麗菜封更是完美的啦~

  8. Bruce
    二月 25, 2010 at 4:49 下午

    如果需要醬油 可以送給妳喔~

  9. Bruce
    二月 25, 2010 at 5:47 下午

    好醬油與美食家分享呀~問題是要怎麼拿給妳呀~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