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醬油 > 吃到怕的牛肉麵-成都老張,廖家牛肉麵

吃到怕的牛肉麵-成都老張,廖家牛肉麵


出來跑的,一定有剋星。對我來說,這就是牛肉麵!!!!!!

哇 四年前世足mic的牛肉麵

哇 四年前世足mic的牛肉麵

話說牛肉麵這玩意,有一千多年歷史。但是卻是在台灣發揚光大的喔。台灣人好像超超超愛吃牛肉麵的,不但每年都有一場讓我跑到瘋的牛肉麵節,還很多人劈頭問好吃的,就是問:哪邊有好吃的牛肉麵?牛肉麵種類當然有很多啦,清蒸,紅燒,蘭州,眷村味,還有番茄,創意口味,我還吃過加橘子的。牛肉麵節,導致我每年幾乎都吃三十家以上的牛肉麵店,現在似乎也記得它的做法,還是有幾家特別好吃,不過實在吃太多啦。在我大腦裡,是一個已經引不起口水分泌的食物了。(悲痛啊)

為何這麼愛吃牛肉麵哩。我想,不知道是哪位仁兄,哪天把牛肉切一切丟進湯裡煮,牛肉湯再煮麵,又有肉又有澱粉,一下就能吃的飽飽飽,才會這麼受歡迎吧?就連我那有著濃濃鄉音的爺爺,生前最愛的,也是牛肉麵!他老人家常說:好!今天好好“慶祝”一下,走!我們去吃牛肉麵!(昏倒)

手上的照片實在太少了,認真的吃起來,其實真的每一家牛肉麵的口味,都滿不一樣的哩。我個人比較愛的,反而都不是這幾年電視報紙上很熱門的店家,搞不好你去到那裡,還會懷疑他有沒有營業吧。哈。

首先推薦,成都老么。

這單純是個人喜好喔,我知道牛肉麵真的很多擁護者。哈。這一家讓我喜歡的原因,是因為他是最接近泡麵口味的牛肉麵(天啊!老闆不要拿殺牛的刀砍我)大家應該記得,吃牛肉麵泡麵的那種香味,還有很過癮的辣味。但是很生氣的是,就算加了調理包,還是很少跟很沒有滋味的牛肉。到這裡吃牛肉麵,簡直就像是豪華版的牛肉泡麵,牛肉大塊不吝嗇,辣油一定要大把大把的加,因為老闆自己做的,非常的香喔。對啦,我就是重口味那派的。

其實,四川好像並沒有”川味“牛肉麵,這可是只有在台灣才吃的到哩。也真的是沒有比牛肉麵,更適合吃辣的啦!

但是有時候也會想吃清爽一點的,這時候清燉牛肉麵,噹噹,出場,廖家牛肉麵。

清燉牛肉麵,有的店家會做的太過沒味道。這家是眷村老字號,老闆的清燉湯頭,雖然看起來真的很清,但是味道卻很濃哩!因為這可是用牛大骨長時間熬煮的湯,每一口”牛“味都好重!當時因為偶像劇美味關係,法式黃金湯,有一段時間也非常hot!當時採訪到這家牛肉麵,雖然是清燉的口味,但是湯頭看起來就是又輕透又金黃,喝起來非常順口哩~

應該說廖家,真的很像是牛肉麵界的“黃金湯“!我也很喜歡這家的牛肉湯。

牛肉麵真的把戲太多了。心目中最完美的組合,應該是

1.刀切麵。(跟刀削不一樣喔,沒有這麼不規則,也不會滑到夾不起來)

2.加上我最愛的牛腱子肉,我愛軟嫩帶著油花的口感。

3.搭配上濃到爆炸的牛肉湯(不愛某家知名牛肉麵,紅燒過後卻又油又辣的湯頭)

4.辣椒醬最好還要有豆鼔~~ 一定要老闆自己做的喔

寫牛肉麵三天三夜都寫不完,就跟牛肉麵節每年都舉辦是一樣的~哈。想到什麼再來講講吧。

分類:醬油
  1. 皮革
    三月 13, 2010 at 6:34 上午

    [吃太多牛肉麵]

    呵呵!跟猪.雞.鴨.鱼! [牛肉]對皮革還算奢侈點!

    老人家常把吃牛肉麵當犒賞,可見牛肉麵對ㄧ般人還算聖物ㄚ!

    可惜ㄧ般調味料放太多,雖然很香,是配料放的太多,刺激了味蕾,影响到牛肉真正的香甜,甚是可惜ㄚ!

    呵!主播四年前也算鄰家女孩呀!(記得調味料不要放太多!)

  2. 哈哈兒
    三月 13, 2010 at 11:40 上午

    台南的老唐牛肉麵也很有名,不知道你吃過沒?
    有經過台南玩時,可以去品嚐看看

    我也是重口味愛好者
    文章寫的很生動,感覺牛肉麵要跳出電腦來了!
    我去嗑一碗先

    P.S妳家搗搗真可愛,養很久了吧
    我家旺旺都十五年,老到前腳退化不太能動變殘障"狗"士了

    • 三月 15, 2010 at 2:39 下午

      我有聽過這家!搗搗大概兩歲囉,它是一隻乖狗狗!

  3. Vito Wu
    三月 13, 2010 at 2:42 下午

    我很喜歡吃牛肉麵耶!!!!!!!!!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