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醬油 > 夜半的黑色牛什-明記牛什

夜半的黑色牛什-明記牛什


終於要來寫我最愛的牛什了。耶。

澳門的牛什,意思就是牛雜,各種牛的內臟跟器官,混雜在一起。雖然大部份的時候,你是分不太出來,到底原本這些器官叫做什麼名字。

不過這裡的牛雜,卻跟台灣的做法很~不一樣喔。台灣的牛雜,大部份都出現在像是金春發這種牛肉老店,牛肚牛尾,也吃的到軟軟的牛鞭。(the dick of the cow ! )做的都是清湯,看起來牛雜們也滿漂亮的。但是到了香港澳門,可不一樣,牛雜們變得黑糊糊的,一大鍋好像是混雜了牛雜的血水,和牛雜的精華和店家的醬料,整個晚上反覆煮出的湯汁,媽啊,有夠黑的,光看不敢吃,非常非常猶豫!!!!

街邊轉角 明記牛什
看得出來在滷什麼嗎

 

在我觀望的同時,攤子也快要擠爆了。全部都是站在旁邊等牛雜的客人。而且大部份一買就是一個便當盒。黑糊糊的醬/超濃烈的牛香味/強烈好奇,最後我還是買了。老闆,一串白蘿蔔,一串滷大腸!

牛雜實在太多啦,一度我的大腸,還沈淪在黑色的湯裡迷失方向。好抱歉我大腸沒拍,因為真的是人間極品!!!!肥肥的大腸串成一串,滷的黑黑的,一口一圈,醬有點辣辣的,燙燙的,吃的時候要很小心黑色的醬汁,襲擊你的衣服,所以幾乎是呈現彎腰吃牛雜的詭異姿勢。肥死了,燙死了,也香爆了。難怪它香味這麼濃烈,因為牛內臟的味道真的太複雜了。

很聰明的攝影,點了最能吸收醬汁味道的白蘿蔔。滷的蘿蔔好辣!但是也吸收了好滿的牛味道,真的是太過癮!!

 

來吃我 來吃我
來吃我 來吃我

簡直是太好吃了。我好誇張。可是真的是讓我發瘋了。好可惜我只吃了這麼一點點,但是也好幸運我有鼓起勇氣去試試看。上網去查,這一家據說可不是天天都來擺攤的喔,想吃到明記的牛雜,真的是要靠運氣。街邊的熱氣和香味,真的是這次去澳門,讓我最最最難忘的味道了。

 

今晚的幸運兒

今晚的幸運兒

 

 

  1. 皮革
    三月 16, 2010 at 11:25 上午

    主播會用 “ 今晚的幸運兒 “ ,來形容港澳的牛什,相信它應該是人間美味ㄚ!

  2. Vito Wu
    三月 16, 2010 at 12:20 下午

    台中哪裡有好吃的牛什呀?????????

  3. 笨象
    三月 28, 2010 at 2:35 上午

    想起了
    以前在淡水 唸書的日子
    那家在水源街上的魯味攤
    是陪伴我 渡過慢慢長夜的 好朋友
    尤其 是那肥吱吱的大腸頭

    想到 不禁口水直流
    可惜 人在彰化
    這一攤 也只有晚上開店 賣完為止
    之前也有 電視節目介紹過
    NINIS 可以去吃看看歐

    在墮落街的巷口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