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醬油 > 黃枝記的蝦兵蟹將

黃枝記的蝦兵蟹將


澳門甜食吃過了,還有鹹的!

雖然只有短短的時間,但是澳門多到幾乎五步一家的老招牌小吃,還是讓我變成暴走族啦。

最奇特也是最好吃的,是一家看起來外表非常中國的小麵店,黃枝記麵館。雖然小,但是最有名的就是這家的老闆,曾經在葡萄牙總統面前,表演“竹升打麵”的技法。我點了招牌的蝦籽撈麵,看起來是把蝦子磨成粉,顏色紅紅的,一攪拌,還會有蝦味仙的味道跑出來。

香噴噴

怎麼有點像中藥粉

怎麼有點像中藥粉

乾乾的竹升打麵,我覺得無比美味。在澳門,還有一種奇特的小吃,也一定要吃吃看。就是這個“水蟹粥”。

螃蟹好燙

螃蟹好燙

只有澳門海邊才有的水蟹

本著一定要吃到最道地小吃的心態,即使這個怪怪的水蟹粥,要價接近三百圓新台幣,大家還是吃了。粥有著ㄧ種不濃不淡螃蟹味道。至於這個只有生活在澳門的水蟹,實在好迷你喔。放在粥裡面一滾,加上一撈起來,表面都是稠稠的粥,封住熱氣,燙到每年為了拍攝,剝無數隻螃蟹的我,也想放棄它啦。

  1. 三月 15, 2010 at 5:04 下午

    看起來真的很特別的小吃~

    美食記者真是個快活的工作 ^ ^

  2. 哈哈兒
    三月 16, 2010 at 7:46 上午

    ……………..那一碗要三百喔!有那麼好吃嗎?
    那碗麵多少阿?瞧妳說的這麼好吃,下次造訪澳門時,我肯定要去吃吃

    • 三月 16, 2010 at 10:27 上午

      我覺得水蟹粥爆炸燙的 ~ 蟹很小一隻
      最主要的是 粥讓整個蟹味變的很淡
      不過喜歡清爽口感的 應該也是會覺得不錯

  3. 哈哈兒
    三月 16, 2010 at 7:48 上午

    這家店是不是之前,前主播魏華萱曾經去參觀的那家店阿

  4. 哈哈兒
    三月 16, 2010 at 10:49 上午

    哈哈~~抱歉 我也忘記她去那家的店名,只記得她有跟師父學做竹擀麵,拿一跟大竹子,坐在竹子上,以單腳上下跳擀麵
    不知道是不是"竹升打麵"這種技法??

    這邊文章逍遙年代會撥出嗎?
    大約是哪天阿~

    • 三月 17, 2010 at 4:47 下午

      哈,這部份的內容是我收工之後去吃的。butterandsoy獨家!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