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醬油 > 阿輝伯:沒失傳的台菜-興蓬萊

阿輝伯:沒失傳的台菜-興蓬萊


天母有金蓬萊。也有興蓬萊。

今天去採訪,才知道原來興蓬萊跟金蓬萊是姐弟關係。菜色很多都類似,一樣是傳統的台菜,一樣有超好吃的排骨酥。不過興蓬萊還有一個特色,他可是前總統阿輝伯很愛的一家店歐。

好好吃的排骨酥

接近骨頭的地方 有筋最好吃

這一家的好吃絕對是毋庸置疑,喜歡吃台菜,尤其是正統的,這裡一定要來一下。不過當然這邊不是要推崇他的好吃,而是這裡有一鍋很特別的雞湯。

就是這一鍋 羊奶頭雞湯

所謂的羊奶頭

阿輝伯吃完後,隔天馬上打電話給老闆娘:啊老闆娘你是煮了什麼給我吃??

老闆娘當時嚇得要死,心想,完了,八十歲的阿輝伯,羊奶頭是不是補過頭了。

沒想到阿輝伯馬上說:昨天晚上都不會咳嗽了耶。我還要再吃兩天。

差點沒把老闆娘的魂都嚇飛了,但是從此這鍋湯,也成為阿輝伯的最愛。據說他還每個月都會喝個兩鍋。

當然回去的時候,提著這鍋湯,老闆娘也是千交代萬交代:記得一定要把湯喝完啊。這羊奶頭很珍貴,是我弟弟從原住民的山上摘回來的,很少見喔。

帶著一桌的美味台菜,回到公司,當然也是一掃而空。

超美味的麻油腰花

老闆自己灌的香腸

甜甜的 金瓜米粉

白斬雞 四個月大的土雞 很嫩喔

採訪的時候,也拍了很多側寫.

可愛又熱情的老闆娘

吃吃吃

拍吃的特寫

拍拍拍

最好笑的是,當大家把所有食物瘋狂掃光的時候,卻只有留下很燙的羊奶頭雞湯。到了我下班的時候,晚上十一點,這鍋雞湯已經冷掉了,還剩下一半。都已經走到樓下打好卡,但是,天啊,腦袋裡就是揮不去老闆娘誠懇的表情:要把雞湯喝完喔!

因此我~

跑回公司,拿起冷掉的雞湯,全部喝光。嗝,好飽。OK,今天可以睡覺了。

=====

後記:

當我寫完這篇的隔天早上,正好是一個要出遊的日子,醒來的時候, 看到我朋友正在化妝, 我說的第一句話居然是:

怎麼有雞湯的味道啊?

  1. 哈哈兒
    三月 19, 2010 at 4:25 上午

    喔~~妳人真好 還打包回去給同事吃

    不過 最後的舉動還真是給妳拍拍手,妳真是各好人…..我要是老闆娘肯定睡到 `作夢都會笑’ 揪感心ㄟ

    雞湯該不會是很 `苦’ 還是不怎麼好喝吧?不然怎麼只留全鍋精華 “雞湯"~~~~~(我這篇要悄悄話嗎?我會不會被老闆良K阿)

    請問:
    美食吃透透,身材還那麼瘦,妳……怎麼辦到的~~~~~

    • 三月 19, 2010 at 1:43 下午

      我也是會克制不了有點變胖啊,嗚~
      這鍋雞湯很美味,湯也很清澈,但是你知道的,在新聞部工作的記者們都是忙到爆炸,大家都只會去動固體的食物啦,
      湯湯水水的太麻煩,當然最後就留了下來囉

  2. 皮革
    三月 19, 2010 at 11:43 上午

    没想到咱!前總統阿輝伯,也蠻會吃!

    每家台菜都很好吃,但我想口味都不ㄧ樣,尤其羊奶頭雞湯,

    能得到阿輝伯的青睞,想必風味ㄧ定獨特,不過吃了主播介紹那麼多好菜,

    吃太[熱],怕留鼻血,不知有没有涼夏美食中合ㄧ下ㄚ!

    • 三月 19, 2010 at 1:45 下午

      阿輝伯可是老饕等級的, 除了國宴必備的華泰王子御廚之外,興蓬萊也是它一再光顧的台菜老店.他老人家怎麼吃,好像最愛的還是傳統台菜. 傳統台菜做的好吃真的好好吃喔, 很有奶奶跟媽咪的那種味道~

  3. Vito Wu
    三月 19, 2010 at 2:22 下午

    好吃嗎?????????

  4. 哈哈兒
    三月 19, 2010 at 6:38 下午

    看到後紀,我想……妳喝完雞湯,應該忘了刷牙就睡了吧 ! ( ̄▽ ̄")(暈)~~ 還是連作夢都夢到在喝雞湯(^o^) (有那麼嚴重嗎)

    真的是忙到爆炸太累囉 !

    お疲れ様でした!お大事に 辛苦了 ! 請多保重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