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採訪 > 媽!我上電視了啦!

媽!我上電視了啦!


其實有的時候,不是每個被訪問的人都這麼會講話的。

今天訪問一個日本料理的老闆,老闆屬於講話會『嗯~這個齁~其實啊~我們的喔~魚啊~都是齁~澎湖啊~來的喔』光是聽就覺得快要睡著了(sorry囉,老闆)。但是這還不是最ng的,有一回訪問,欸,怎麼這麼剛好,也是日本料理啊?

這位日本料理老闆也很cool,訪問之前他老人家一直好緊張,緊張到頻頻拿手帕出來擦汗。身為訪問者的我,趕緊安撫他,

我:老闆你不用擔心啦,因為你說不順的地方,我們都可以重來,因為這不是現場的,我們也可以後面剪接啊。

老闆:(喜出望外)真的嗎?太好了。講不好就可以重來喔,那就沒問題了。

結果,一開錄~

老闆:我們公司的漁獲真的是非常的給他,欸,不行,重來,(這時候我看到的景象讓我傻眼了,老闆居然自己用手遮住鏡頭打板,說,1,2,3,開麥啦~天啊,自己幫自己打手板!!!!!!!)

老闆:我們公司的漁獲真的是非常的新鮮,每天從東港,限量,欸,不行,(這時候老闆突然把頭撇過去,默念幾句之後~)我們公司的漁獲真的是非常的新鮮,每天從東港直接產地配送~~

一個訪問問了快要十五分鐘,但是幾乎十四分鐘講的都是重複的話。拿麥克風拿的手很酸不打緊,重點是老闆還在冒汗,我卻快要被他弄到笑場了。只好一直憋憋憋~

結果就這樣,不停的在123開麥啦,跟123 action ,交錯著講完了他的bite (新聞術語的訪問)。下場就是,我回去在剪接的電腦前面,完全找不到掐的點,因為每句一開頭都講的ㄧ模ㄧ樣啊啊啊啊啊~

也有老闆很有禮貌,鏡頭架好,訪問的時候,不管你問的是食材還是什麼,開口就說~

『感謝年代新聞,電視台,郭小姐,還有我們的攝影師,以及電視機前面的觀眾朋友,大家好。感謝你們給我這個機會~』天啊,老闆不必如此多禮,因為再講下去,就要真的要變成金鐘獎得奬感言啦!

老闆,take it easy ~ 真的我們都不是現場的,我們會剪接啦!

分類:採訪
  1. 哈哈兒
    三月 26, 2010 at 4:32 上午

    恩恩~~~這個好笑

    當記者雖然辛苦,不過道也是有很多的人生體驗阿

    這是一般職業體驗不到的

    其實還不賴

  2. 皮革
    三月 26, 2010 at 12:28 下午

    主播常寫的很爆笑!

    呵呵!跟新聞台的風格,如出一轍ㄚ!

    不過不要太常寫,不然下次主播要約訪店家時,担心店家會如臨大敵,事前都會搞個演習之類的!

    或許這樣下去,坊間腦筋動的快店家,人手都備ㄧ本,[逍遙年代]考前猜題ㄋ!

    • 三月 26, 2010 at 2:03 下午

      我寫的很保守耶, 店家老闆幾乎都是老朋友了.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阿

  3. 皮革
    三月 26, 2010 at 2:22 下午

    呵呵!

    [不過不要太常寫]!是指店家出糗不要寫清楚!

    至於網誌多寫無彷!

    唉!妳看那[田]主播ㄧ年都看不到五篇!

    呵呵!希望妮天天都有新菜,(看美食)也是快樂的事!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