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整

Archive for 3 四月, 2010

臭粿仔湯看豬頭

3 四月, 2010 4 留言

 

 

還沒接近 就有臭味

 

台北的市場都快要走爛了,這回要找市場小吃,忽然發現,欸,基隆七堵的小吃,怎麼都滿特別的?最有興趣的,就是這家臭粿仔湯!到底為何這麼臭,問了老闆以後終於有了結論。原來是因為這一大鍋的白湯,我以為是用豬大骨熬的,但是仔細看,這可是不折不扣的“低逃”~

 

燒滾滾 整整16小時 ㄧ靠近臭到炸

 

ㄎㄎㄎ~ 豬頭

一開始看到豬頭當然還是覺得有點恐怖,不過喝了一口這個熬了十五六個小時的豬頭白湯,只能說聞起來臭,喝起來卻濃,而且神奇的是,味道不但不臭,還滿香甜的。從熬煮到一半的豬頭上,用大把剪刀挖下來的豬頭肉,帶著一點軟骨,QQ的也非常好吃。

 

客人講 才知道要點的豬頭肉小菜

 

臭嘴米粉

雖然老闆的招牌是加了客家板條的臭粿仔,但是我反而特別喜歡臭米粉。板條吃起來不是一般很有彈性,甚至筷子ㄧ夾就滑到湯裡,噴的一身燙的口感(就是這樣通常不敢吃板條湯),而是比較軟滑爛爛的口感,滿吸湯汁的。但是怎麼吸湯頭,都比不過這個細米粉,沾上一點豬頭湯的油,米粉也不乾澀了。裡面還有店家自己炸的油蔥(通常好吃的小吃小點,十個有十個油蔥,絕對~絕對都是自己炸的),香噴噴,喝上一碗,湯濃米粉爽口,很有台灣豚骨拉麵的fu~~

 

菜捲 白蘿蔔

最後我還要講個有趣的。哈哈。照例嘛~

這次採訪不是只有臭粿仔一家,另外一家的老闆告訴我,其實原本沒有臭粿仔這種東西,粿仔湯其實基隆一帶,賣的很多,就是給跑船的還有礦工工人,早起吃的早餐。結果不知道為何,這家臭粿仔湯,原本也不臭,家傳事業來到了老闆手上,不知道為何就煮出了一股臭味,所以大家接近的時候,都會說,

「啊!這個臭粿仔湯」

一開始講的時候,據說老闆很不爽,還罵人哩。沒想到叫久了,居然也變成獨家特色,老闆也很可愛,自己乾脆做了一個臭粿仔湯的招牌,招了,我就是臭粿仔啦!番外篇,下次去吃,可別跟老闆說是我說的喔!

 

 

 

 

 

 

 

 

分類:醬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