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醬油 > 七堵咖哩辣烏龍

七堵咖哩辣烏龍


超級會聊的可愛老闆娘

七堵之行, 還有好辣的咖哩烏龍麵.

小攤子就只賣咖哩烏龍麵一樣東西,就可以賣六十年.實在是有夠"猴塞雷"!這道咖哩烏龍麵,只有七堵才有得吃.原因是……這是當年的老老闆,自己發明的口味啦!

好大一鍋辣咖哩

老闆早年跟著日本人東奔西跑,結束工作之後回到台灣,覺得日本人愛吃的咖哩,真的很不錯,就開始自己研究起來. 麵條一開始還使用過油麵, 結果沒想到裡面的鹼跟咖哩一混合,居然還變成粉紅色的!最後老闆研究出來的咖哩,跟別的地方口味都不同。也不是日本甜甜的,也不是印度辣辣的,而是台灣味十足的香辣口味,還有點油蔥頭的味道喔!很下飯又開胃。尤其是烏龍麵,很Q又吸湯頭,老闆娘給的咖哩又是好大一瓢,非常有份量,咖哩味十足。手工的油豆腐,豆味很足,好吃喔!

手工油豆腐超對味

在採訪的時候,老闆娘跟我們天南地北的抬槓,還說了好多當年的故事。請我們吃自家切的水果,還好熱心的帶我去下一個採訪地點,甚至介紹我好吃三明治的店家採訪。當我繞了一圈,等在三明治攤子前面的時候,老闆卻說,『剛剛咖哩麵的老闆來講了,我們都準備囉』。好窩心啊!常常在採訪的時候,覺得台灣人真的真的好可愛,這麼可愛的台灣人,做出來的台灣小吃也比別的地方的料理,更多了份“人客要甲飽”的感覺,對了,還有這種一邊吃飯一邊跟老闆閒扯淡的快樂。至少我就很愛跟老闆聊天。哈。

分類:醬油
  1. 哈哈兒
    四月 5, 2010 at 6:12 上午

    恩恩~~台灣飲食總會多添加一味 “人情味" 我也遇過很愛跟客人聊天的老闆 哈哈

    說到咖哩小弟倒是曾跟一位印度人學藝過,可惜小弟學藝不精,不然現在惠妮就來跟我做採訪囉!

    這家咖哩的顏色看起來很深,應該咖哩味很重,適合我這個愛吃咖哩 “吃重鹹的" (我好像什麼都愛吃> <難道我是"么鬼"轉世)

  2. 笨象
    四月 6, 2010 at 1:10 下午

    不太喜歡吃咖哩
    應該說 不太喜歡吃市售的咖哩塊
    很討厭那個味道
    如果 是店家的自己做的咖哩 我倒很願意吃
    怎麼說呢?
    咖哩這種東西是集香料的大集合
    很困難也很簡單
    難在香料的搭配
    容易是在菜色很好搭
    但是 就是因為這種便宜香料
    所以 煮菜的人很不用心
    所以 我很討厭吃咖哩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