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醬油 > 禪風?壽司?居酒屋!-丸壽司,大車輪,玄海

禪風?壽司?居酒屋!-丸壽司,大車輪,玄海


這個禮拜,我到了後製室,幫製作人代班後製口白。連續看了一整集,總共十六家的日本料理,從居酒屋到迴轉壽司,甚至是懷食料理,我只能說,這些類別我都採訪過,也都私心的很愛吃,但是我還是狠狠狠狠不喜歡採訪『懷石』類別的日本料理。不是不好吃,是因為~~

整個ㄧ進去店家,馬上就有一種被催眠的感覺~!!!禪風,還有仙樂飄飄的氣氛,通常一坐下來就是~

店員:你好,我去通知我們經理。

(持續被禪意十足的音樂催眠~~十五分鐘後~)

店員:你好,我們經理快出來了。請用茶。

(又是等待了十五分鐘,半個小時過去了~經理才緩慢的,用著禪風的步伐走出來~)

經理:你好,…..(接下來是一貫的交換名片手續) , 我先帶您參觀我們環境~

我:(忍不住)沒關係,我們先來看看今天決定什麼料理~

經理:好的,稍候師傅會出來跟您先做說明,我先來介紹我們店的精神,其實呢我們的建築~(十分鐘後~)

還有我們的意境~(十五分鐘了,焦慮!)還有我們的成立宗旨~(二十分鐘!我大delate,凹嗚~)以及我們的創辦人~

(整個放棄掙扎,仙樂飄啊飄, 忘記趕新聞的事情,一起飄吧,飄啊,被催眠了~)

採訪懷石或者高級日本料理,通常都會搞到原本預計時間的兩倍以上,例如原本估計採訪兩小時,變成四小時。沒辦法,環境整個太緩慢了,即使踏進門口前一秒鐘還在趕趕趕,也會屢試不爽的立刻被催眠~好厲害!!!!下次失眠的時候來這邊躺好了。

不過也不得不說,比起拘束的懷石料理,我更愛熱鬧立吞的居酒屋,還有分秒充滿期待的迴轉壽司!我愛我愛~!!!我喜歡的居酒屋,有氣氛很熱鬧,東西下酒,又可以看電影的三四味屋。

三四味屋

說到迴轉壽司,最近丸壽司又擴大營業,今天爆滿的人潮又上了新聞。之前在微風底下它就很紅了,中高價位,雖然開在東西都普普通通的美食街,但是食材口味都算滿不錯,比起高檔的壽司屋又便宜一點。尤其加拿大紫海膽,很肥很甜,我也超級熱愛海膽。

海膽!

牡丹蝦 也是我最愛

特惠組合 記得是五百上下

很認真喔!

常常爆滿的位子

我還滿喜歡迴轉壽司,因為有種吃飯的樂趣,可以一直三心二意,一直東張西望,又可以一直小小滿足,哈。如果是這麼孩子心態的,應該也會喜歡大車輪。

火車來了!快閃開!

可愛的小列車長

大車輪價位不便宜,一個人大約七八百,但是他的東西也很可愛特別。我最喜歡一個紫蘇壽司捲,還有這次拍的蛋皮壽司,有蛋糕的香味。

獨賣!旗魚toro

腰果壽司 滿滿的腰果跟美奶茲

蛋皮壽司!好香喔

招牌大車輪 把小車輪包在一起 超可愛

同場加映!可怕的超大生蠔

大車輪花壽司變化很多,小菜種類也豐富。不過想要吃最最最多種類的壽司,可以去玄海壽司,120種,號稱全台灣最多。重點是老闆丸山先生,可是超級專業的海產人士。從丸山爺爺,丸山老爹,到丸山先生,都在日本最大的魚市場築地挑漁產。自己有魚產進口公司,專門配貨給台灣的五星飯店,同一批貨在這裡也吃的到,更平價,而且這裡還有水族箱,養著特殊的魚。每天凌晨三四點,丸山先生就去基隆的八斗子挑魚,每天挑的每天用完,保證新鮮!

丸山先生

像不像日本的魚圖鑑?

兩公斤的白帶魚!!!

一切好就吃一口!嚴格把關到讓我嚇一跳

八片五百三 平價鮪魚toro

日本經典壽司 食材大多來自北海道 一樣五百三!

就是剛剛的超大白帶魚 還有柚子醬汁

老闆也做居酒屋的菜,有一個雞肉丸子,他是手打雞肉漿,裡面混合了雞各個部位的肉,加上洋蔥切碎。吃的時候沾上甜甜的醬油跟生蛋~!!oh my god~~!好好吃。居酒屋的菜味道都比較重,正好配酒,生啤酒,哇!!下班了!!!!

  1. 哈哈兒
    四月 5, 2010 at 6:34 上午

    握壽司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喔 (流口水中~~~~) 握壽司還是當場握的比較好吃

    夜市好多握壽司,但是飯都冷掉了,吃起來整各感覺都不對

    說到海膽,之前到日本料理店吃飯,想到日本美食節目裡的海膽,看了N次對海膽總是思思念念,終於點了一大顆海膽,我一口就往嘴裡給它喀了發現! 我看見大海了~~~~ 隨即鹹死我了…… > < 那ㄟ價鹹

    惠妮也說海膽很甜,美食節目也說甜美,我總麼會吃到鹹的阿~~~現在看到海膽有點想嚐試,又有點不想,挺矛盾的

    • 四月 20, 2010 at 7:41 下午

      正常來說海膽不鹹壓 或許你可以去這幾家日本料理店 再次確認海膽的味道 哈

  2. 皮革
    四月 5, 2010 at 11:06 上午

    有人說日本是處女座國家,吃個飯規矩蠻多的!

    吃完飯還不忘囉唆說ㄧ堆讚美的話,由其禪風.茶道之類,總會看到

    穿和服.木屐的頑固老頭.!

    不過食物倒是很不錯吃!

    • 四月 20, 2010 at 7:40 下午

      日本師父採訪也特別多玲菱角角!不過堅持還是有他的道理 東西真的精緻又有功夫~

  3. 笨象
    四月 6, 2010 at 1:06 下午

    這一集我也有看
    真的好想吃歐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