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奶油 > 阿兄最愛台灣牛排-聯一牛排,帝國牛排館

阿兄最愛台灣牛排-聯一牛排,帝國牛排館


我超愛吃牛排,尤其最想念的,是帝國牛排館,那道只取牛肋眼,小小兩條交錯著擺盤上桌的『老饕牛排』。雖然很多人覺得它的份量非常的小(真的太少了),但是每吃一口都覺得好享受啊~!肋眼就是牛排上面

一個彎彎有如眼睛形狀(也很像牛角?)的那塊肉。牛排最精華的部份在這,這裡牛的味道也最多,很多汁,也很嫩。主廚一邊在我面前煎牛排,一邊跟我說,

主廚:妳知道,這牛排還有一個人很愛吃喔。

我:哇,誰誰誰?

主廚:阿兄啊!(請用台語發音)

我:….. 誰?

攝影:(忍不住)就是王永慶啊。(腦海突然浮現王永在先生的呼喊。恍然大悟!!)

據說王董事長,每次來都有為他『特別』訂做的特餐。它最愛的也是老饕,吃過的人一定都會愛上的!

不過說到阿兄跟牛排,這兩個關鍵字,不得不提到這一家,台塑的正統牛排~!聯一牛排。

這個牛排,出身在王董事長的招待所。老闆楊國初先生,在招待所待了十多年,把這個原本只為董事長招待客人特製,連名字都沒有的私房牛排,

帶出來開店,所以大家稱它為,台塑牛排的創始店。但是到底它跟台塑王品誰是創始,不重要。重點是它口味,真的好台灣。

這一天,是我的好姊妹,三立主播,兼大吃婆戴心怡的?歲大壽。之前她就非常推薦聯一,當然這天我們就跟生日的製造人,戴老爹戴媽咪,一起慶祝。在這裡我要說,我這個朋友不是普通挑嘴,還挑的很沒原則。她平常幾乎不吃牛肉,但是特殊的,特別好吃的牛肉例外。哇~!恭喜大人,賀喜夫人,聯ㄧ牛排通過嚴苛考驗,這天我才吃的到它。哈。

生日快樂!!親愛的

這家店的感覺很像老牌求婚餐廳波麗露的年輕版,幾朵紅玫瑰,躲在民生社區的巷子一樓,旁邊全部都是民宅,白白乾淨的桌布,即使穿著夾腳拖鞋,進去都變成了紳士和小姐。燈光美氣氛佳,加上旁邊落地窗透進來的自然光,對面坐的戴老爹跟戴媽咪,今天似乎也特別帥跟美喔。

燈光美 氣氛佳

牛排+牛肉醬汁

這塊牛排有沒有真的很大?真的是好有誠意的量。他有帶骨的紐西蘭牛肉可以選,也有不帶骨的美國牛肉。肉質不像老饕這麼軟,他是每一口都有帶點筋跟牛肉纖維的口感。但是咬起來口感非常好,多汁兼具牛肉風味,讚!淋上牛肉高湯熬的牛肉醬汁,很對味。但是酷的是,服務生會送上剝好的蒜頭,讓你自己切片來配牛排。還有,你要不要剝皮辣椒?剝皮辣椒配牛排,我奶奶一定很愛,特殊的口味,真的是只有台灣才有哩!

前面的麵包,外皮很酥脆,沾的是豬肉蒜頭醬,真的有ㄧ絲一絲的豬肉,也是台灣味十足!

搭配的剛剛好!

阿兄果然是牛排達人。

  1. Vito Wu
    9 四月, 2010 於 12:20 下午

    好像很好吃耶!!!!!!!!!

  2. 笨象
    10 四月, 2010 於 1:19 上午

    我也很喜歡吃牛排
    因為吃太多
    所以一些大眾牛排 我已不喜歡吃
    尤其是那 濃厚的黑胡椒醬
    現在都是去大賣場
    花個幾千元
    買一~二斤的無骨牛小排回來自己煎
    那種多JOUSE的感覺
    讓我吃的真是欲罷不能

    真的好想去挑戰巨無霸牛排
    或者我上輩子是 吃牛維生的

    • 20 四月, 2010 於 7:38 下午

      喜歡吃牛排 帝國牛排館的老饕 強烈建議一定要試試看!

  3. 皮革
    10 四月, 2010 於 10:51 上午

    “阿兄啊"牛排ㄛ!那位耆老已做古了!

    改叫ㄚ妮牛排吧!

  4. 哈哈兒
    11 四月, 2010 於 12:40 下午

    我想只要是沒有 “帶魁罡" (台語) 的人應該都愛吃牛肉,我也是愛吃阿!

    不過我有"帶魁罡"ㄟ,牛肉還吃很大,昨天才去吃沙朗牛排,哈哈~~我老是吃牛肉已經"破格"跟神明已遠離了!

    王品我到是吃過好幾次,聯一(第一次聽到),跟王品不知有何大不同之處,看來只有親自前往才能知曉阿

    燈光美氣氛佳吃起來也加分不少,尤其王品的服務人員再介紹牛肉時老是念一堆很長的說明,那些服務員真是太強了,看他們念完我都想要鼓掌了

    突然覺得台灣真大,光是牛排就有這麼多知名且我不知道的好吃名店,網路真是無遠弗屆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