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採訪 > 脫稿演出的趣味頭家

脫稿演出的趣味頭家


大部分拍攝的時候會有劇本,但是有的老闆偏偏不愛照著劇本演出。

最有趣的一次,是採訪泰順街上的一家甜湯店,先說這個小攤子,真的是很傳奇。他沒有店名,也沒有地址,老闆娘:『妳就告訴人家,就是泰順街上,麵包樹下那攤啦!大家就找的到!』這樣一家看起來不起眼的攤子,在冷的要死的冬天夜晚,居然排隊耶!紅豆湯,蕃薯湯,每一種都看起來乾淨又大碗。看起來今天找到不錯的採訪素材耶!我真是天才,昨天我有跟老闆聯絡好喔!欸,他人在哪裡哩?

結果這時候看到一個鬼鬼祟祟的人,遮遮掩掩的躲來躲去。

我湊上前去,『hey,老闆你好,我是昨天跟你聯絡的記者,你是老闆嗎?』鬼祟男子:『我不是老闆,老闆今天沒有來喔,我是伙計。』哇,真的還假的,老闆沒來,怎麼採訪啊?正在我急的有如熱鍋上的螞蟻時,突然覺得不對,靠著我的聰明才智,我覺得他就是老闆壓,怎麼可能不是老闆!!!!!!!!!憑著我五年採訪的經驗,進去一家店,通常老闆都有一股氣息,很難認錯的!!!

怎麼確認哩,ㄎㄎ…..問老闆娘不就得了。果然!我就說你是老闆!

這時候老闆又來一招,『欸欸,不要拍我喔,我有這麼可怕嗎?』

旁邊的兒子,『他愛開玩笑啦。』

我趕緊插話,『老闆,快跟我們說湯圓好吃的撇步啦!』

老闆:『好吃喔,那都是昨天剩下的!』

我:『…….』

兒子(沒好氣):『當天都賣不夠了,哪裡還有剩下?』

好不容易確定了老闆身份,也一一把芝麻湯圓,蕃薯湯,紅豆湯等等全部都端上桌。我和老闆一個人一個板凳,終於開拍!

我:『哇,老闆這個紅豆湯好綿喔!一定有秘訣吧?』老闆:『沒有啊,就隨便煮,客人就隨便來。』我(硬轉):『那裡面的紅豆這麼多,一定是下了重本囉?』老闆:『放很多也是一下子就煮熟啦。』我(臉上已經開始暴出青筋):『還有很不一一樣的地方喔,這個芝麻湯圓,咬下去好香喔,這個餡一定是自己炒的齁?』老闆:『就是過期的啦,過期的。昨天剩下的。』我(強忍~~~~強忍~~~~):『呃,那另外這個…………』

真的是脫稿演出第一名啊啊啊~~不過也不得不說,這家的芝麻湯圓,真的有史以來最好吃,老闆出身餅店師傅,手工搓出來的湯頭個頭大小一般整齊不說,芝麻餡跟著粄油炒香,皮薄餡料不甜膩,當天晚上愛吃湯圓的我,可是一口氣吃光兩碗,捧著肚子,隔天還想真是生氣,沒再多吃一口!

另外有位老闆也是很可愛,堪稱脫稿演出第二人選。哈。

上週我跑到台中清水,採訪大甲媽祖繞境會經過的美食小吃。剛剛好帶著電腦在飯店,被我挖出了這家阿文肉圓。這家肉圓一百年歷史啦,但是店面不但不起眼,看起來還有點像是檳榔攤~ 老闆肉圓最大的特色,就是裡面不包絞肉包切片豬肉,上頭撒蒜苗不撒香菜,不配貢丸湯,配自己做的關東煮。但是訪問時,他卻是……

我:『老闆,你的肉圓跟人家有什麼不一樣?』

老闆:『就是外面有皮,裡面有肉,上面有醬……..(啊講的不都是跟一般肉圓一樣的地方嗎………)』

我:『那老闆,聽說你的都是手工做的喔?』

老闆:『豬肉是用機器切的,醬也是機器做的……(!!!說的都不是手工的)』

我:『那那那……..老闆為何你加蒜苗不加香菜?』

老闆:『因為比較好消化~』(這時候老闆的女兒,已經忍不住大喊:拔拔!!~唉唷不是消化~~)

頭家真趣味,在剪接的時候,奇怪的對話,還真的是非常kuso哩…

分類:採訪
  1. 皮革
    四月 16, 2010 at 1:49 下午

    呵呵!有些人喜歡恬靜的生活,够用就好!

    可能不太希望太多客人,會影响到他的個人品味吧!

    跟臭屁的日本頑固老頭,異曲同工吧!

  2. Vito Wu
    四月 16, 2010 at 2:15 下午

    我以前在台北時, 曾經住過師大路, 但很可惜沒去泰順街吃湯圓!!!!!!!!!

  3. 肉圓達人是也
    四月 23, 2010 at 7:45 上午

    說到吃肉圓 以台北.中.南.老實說 台北是我感覺最低的口感 我想….不像一些老店能做出獨家醬料配方
    以炊的肉圓+鴉血糕+清湯=想到都會回味不已
    以油炸方式做的肉圓+蒜容泥+甜辣醬+香菜+在搭配魚丸湯=口感也不錯(Q彈外皮肉圓+魚丸香甜美味..)
    而我吃過地方最好吃並非彰化 而是高雄 越不起眼的路邊灘 越是好吃 便宜又好吃 證明貴不一定就是好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