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醬油 > 清水眷村手撖麵-士官長撖麵

清水眷村手撖麵-士官長撖麵


在網路上查了非常久,台中大甲,因為有媽祖廟,小吃多到不行,但是鄰近的清水,要找個小吃,除了米糕,還真的是找死我了~!

不過就在焦頭爛額的時候,這時候,突然看到一篇只有文字沒有圖片的介紹~士官長撖麵。通常如果只有文字,我會非常的不放心,因為我們的作業程序跟雜誌或者平面不同,電視台,尤其是新聞部,沒有辦法做到事先堪景,所以選材就非常的重要,當然也要練就有如柯南一樣,明查暗訪的功力!!看起來這的確是一家不錯的麵店,老字號,有口皆碑,看在清水實在沒有更好素材的前提下,我沒有再堅持搜出圖片,就打電話約訪,開心的前往台中啦!!

沒想到!!!!!!

這地方……..也太偏僻了吧………..不但衛星導航一直要帶我們去撞土地公廟,繞了好幾回,還差一點點就跑進去人家曬稻穀的廣場了哩。好不容易照著老闆的指示,終於到了。但是看到店面的那一刻………….

沒有蓋你,我心都涼了半截,因為這邊完全沒有任何店家,小小的門看起來就像一般民宅,進去還是廚房。天啊,我錯了!我不該偷懶沒有在網路上揪出圖片的,嗚嗚。

但是穿過廚房之後,接下來的畫面讓我安心多了,原來我是從後門進去的啊(哈哈,好險,可見我多怕踩到採訪地雷)。雖然是簡簡單單沒有裝潢,但是滿滿的客人,那個吃麵的表情,我知道我沒有跑錯地方。

穿過廚房,出現的店面。

這裡店面沒什麼看頭,想必一定是麵很棒,才會坐著這麼多人。我相信他們一定都是專程前來,因為這邊實在有夠偏僻,偏僻到幾乎沒什麼來車。

老闆娘領著我們去看老闆拉麵條。哇塞,真工夫!!!

刀切麵!好辛苦啊

相信嗎? 製作麵條真的很辛苦,手工的跟機器的,吃起來有天上和人間的距離這麼遠。一點都不誇張。我看過很多人作麵條,自己也好奇跟著動手過,最累的就是揉麵。來回揉上好幾回,撖開,再揉,再撖,光是這樣就已經滿頭汗。大部分都有機器幫忙揉,但是這裡很明顯的沒有,撖好之後還要用菜刀切,抖一抖,麵好了!但是要花多少時間,答案是:從凌晨兩點就開始。採訪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十點,還在做!因為還要醒麵,全程手工,這樣作麵的方法,幾乎在台灣找不到幾個了。因為幾乎沒人吃得起這種苦壓。不過老闆不一樣,有真工夫,原來這裡的麵,來自於眷村的謝奶奶,謝奶奶要退休,把麵傳給隔壁鄰居,正好這位杯杯,要從軍中退伍,當了一輩子軍人,他反到覺得作麵的生活,開心又穩定哩。一作半世紀,還傳給了同樣是軍人退伍的兒子。

麵條,眷村爺爺的花生麻醬,油蔥炒的肉燥,自家菜園種的韭菜,滋味勝過山珍海味。

看這個麵條的形狀,你就知道它有多好吃,有一股吃包子特有的老麵香。原本以為它會Q到夾不起來,但是事實上卻不會,有彈性卻又彈的剛剛好,我最怕麵條夾不住,砰的一聲掉回去碗裡,還噴的我一身醬油。老闆娘很健談,她說看到我非常開心,因為她才大我兩歲,最大的夢想是當旅遊主持人,啪啪走。但是嫁給麵老闆,老闆做麵她煮麵,拌嘴拌麵,自給自足的生活,也非常滿足。我才羨慕她哩,好幸福壓。這對夫妻很可愛,這種眷村麵,最愛吃的就是眷村的獨居老爺爺,爺爺牙齒咬不動,老闆每天會特製『爺爺麵』,作麵的時候,把麵拉的鬆鬆的,比較扁平,也叫做皮帶麵,每天爺爺準時出現,老闆!一碗麵。限量的皮帶麵,就貼心的上桌了。中午吃,晚上也吃,一碗麵,是這幾位老人家一天的營養來源,好溫暖,也好有台灣味。

吃這碗馬上飽!

招牌湯,好多料唷!!菜可是老闆娘自己種的,早上才剛剛摘下來,新鮮的唷!還有顆半熟蛋,打在麵條裡,蛋黃麵,一樣好吃!!

眷村湖南奶奶,教的家鄉泡菜。我家也吃這口味!

豆干好吃。滷味好吃。

這是這趟下台中,吃到最驚喜的美味。最不怎樣的店,最普通的菜色,最大的感動。

  1. 哈哈兒
    四月 25, 2010 at 12:50 下午

    手工製作的肯定不一樣

    我以前就喜歡吃屏東的麵食類如包子,刀削麵之類的(主播好像不喜歡刀削的),因為手工狗感跟機器差很多,台南很少有手工的真是可惜~~~

  2. 皮革
    四月 25, 2010 at 2:58 下午

    雖然偏僻,但不管是麵.滷味.泡菜都有特色,現在要找獨特風味的店都很難!

    古早以前ㄧ條街,ㄧ個鄉里只有曲指可數的店,各做各的,風位獨特,現今三兩步就賣吃的,為迎合饕客,

    都又油.又辣.又鹹,早吧父兄的味道,置之腦後!

  3. 美食迷
    四月 27, 2010 at 1:05 上午

    手工很費力 吃到不只是食物 還有製作人那份誠意 心意比口味讓人感動
    主播從小吃奶奶的愛心泡菜 真是幸福 想到泡菜 口水都流下來了 出門買泡菜去

  4. 健康達人
    四月 27, 2010 at 4:53 上午

    老闆娘自己種菜,一定沒農藥,我最愛吃!!

  5. 吳柏翰
    四月 27, 2010 at 1:10 下午

    好像很好吃耶!!!!!!!!!

  6. 郭惠妮家族粉絲
    四月 28, 2010 at 12:22 上午

    惠妮女神介紹的美食健康好吃又便宜 讓廣大的粉絲都有口福
    主播要繼續介紹美食給我們 粉絲都很愛妳~~~!!!!!

  7. 笨象
    五月 4, 2010 at 1:02 下午

    有沒有地址啊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