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醬油 > 越南姑娘鴨仔蛋-美璟越南美食

越南姑娘鴨仔蛋-美璟越南美食


猜猜這是啥

看出來了?

看到了。

答案揭曉,越南鴨仔蛋。

天啊,我怎麼敢吃。我的確是不敢,所以我請老闆娘示範吃。據說這是越南新娘坐月子必吃補品,蛋一打開,先要喝湯,這湯熱熱的,有一種很像鴨毛泡在熱水的味道,接著冒出蛋黃,沾著胡椒鹽吃,最後在用湯匙,挖出最底下的鴨,一團,揪在一起,再放久一點,就會長毛,看起來更驚悚。老闆娘不敢吃鴨子,但是老闆娘的媽媽,可是非常愛吃鴨子,還要吃大的鴨子。我相信,因為採訪的時候,有位先生走進來,買了好多蛋,似乎要大吃特吃。

這間店很妙,在台北市內湖,但是找到我們都會迷路,因為簡直太偏僻!!!晚上八點就要收攤,附近荒郊野外,想吃一定要專程去。他是內湖成功路二段,非常有名的越南村,早期政府在這邊安置越南民眾,久了這邊就出來許多越南美食。這間不是越南人賣的,是台灣同胞跟越南媽媽學的,但是也因為是台灣同胞,做的特別乾淨衛生,可是越南村生意最好的一家唷~

生牛肉河粉

這是眾多越南菜當中,我唯一整碗吃光光的。我怎麼這麼愛牛雜啊??

生牛肉河粉,放了生牛肉,還有牛雜,熱熱的高湯一沖,馬上生牛肉就熟了,擠一下檸檬汁,趁著熱氣,遠遠的都能聞到一股清酸香。河粉又吸湯頭,好清爽,酸甜開胃。一定要九層塔,香氣才對味。

越南火腿 叫做『精肉糰』 聽半天聽不懂

涼拌『精肉糰』,哇,這到底是啥。有聽沒有懂~原來精肉糰是越南火腿,吃起來跟台灣的味道差異很大,口味淡一點,這個加上佐料,吃涼拌乾的,也是這裡賣的很好,又非常有特色的一道。

自己做的越南蝦餅

想吃要趕在八點以前,記得成功路二段,過橋穿過第二個涵洞,就找的到喔!(我看我自己都找不到了,越南村也太偏僻…..)

  1. 哈哈兒
    四月 26, 2010 at 4:32 下午

    聽我爸說鴨仔蛋有股腥味,雖然我沒吃過,但一想到有腥味就……敬謝不敏了

    雖然我愛吃但像是泰國的 " 炸蟑螂 " 我也不敢領教,有機會惠妮可以試試喔~~~(閉上眼,牙一咬就過了)

  2. 美食迷
    四月 27, 2010 at 12:57 上午

    鴨仔蛋看過很多美食節目介紹 想不到惠妮也有採訪到 連台灣都有
    感覺會吃不下去 但聽說很補 女生可養顏美容 應該會有很多女生願意吃 哈

  3. 吳柏翰
    四月 27, 2010 at 1:06 下午

    鴨仔蛋好恐怖喔!!!!!!!!!

  4. 郭惠妮家族粉絲
    四月 28, 2010 at 12:27 上午

    惠妮女神要多吃一點,才有體力工作,廣大的粉絲都很關心妳

  5. 皮革
    四月 28, 2010 at 12:01 下午

    越南姑娘鴨仔蛋似乎在吃人類的紫河車,

    别人的民族美食,皮革敬謝不敏,

    不過其他美食倒是不錯吃!

  6. 劍痞
    四月 29, 2010 at 6:24 上午

    鴨仔蛋太恐怖
    我不敢吃

  7. 劍痞
    四月 29, 2010 at 6:26 上午

    生牛肉河粉也不太美味
    我討厭吃生食

    • 五月 14, 2010 at 3:29 下午

      生牛肉只要把熱湯沖下去 就是熟牛肉了

  8. 美食迷
    四月 30, 2010 at 12:29 上午

    生肉或生魚片 通常口感軟(因為是生的) 味甜 多汁(因為是生的)是吸引老饕原因
    可嘗試 只要店家有衛生把關

  9. 路人甲
    五月 1, 2010 at 2:16 上午

    鴨仔蛋!!! 我不敢吃

  10. 我也想去國外走走
    五月 10, 2010 at 5:49 上午

    請問郭小姐 妳去的旅遊景點長灘島是位於何方呢?
    我女朋友說一定要我帶她去=.=" 不然….她會鬧脾氣

  11. 哈哈兒
    五月 13, 2010 at 4:43 上午

    那不是在菲律賓嗎
    很美的地方,不過惠妮還真瘦,我還以為常大吃美食的惠妮主播應該會有點小肚肚勒 =.= 結果是出乎意料的好身材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