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醬油 > 夏日南洋印尼菜-盤石坊

夏日南洋印尼菜-盤石坊


印尼烤肉

台灣道地的印尼料理幾乎都收光了!!!!(除了台北車站一些外勞的餐廳,但是幾乎都是路邊攤,衛生問題不說~最重要的是可能有非法打工問題,一律謝絕拍攝)

原本台北市有相當好吃的明珠印尼美食, 當年去採訪的時候,老媽媽的親切讓我印象好深刻~ 不過果然不出所料, 台灣人接受度不高~ 外加經濟不景氣和老闆娘年事已高, 果然是以收店作為句點, 真讓人傷心.

所以為了採訪這次的印尼菜,還真的是找的我眼花!!尤其是老闆娘楊小姐,約訪好幾次都因為他要看醫生改期,原本非常心灰意冷的我,還是堅持約下去,沒想到果然很有驚喜!

老闆娘是印尼華僑,來台灣唸大學之後,從此定居台灣.楊小姐講話聲音很細,細到像是小鳥唱歌~ 加上她總是在我晚上播報之後, 選在早上我昏迷的時候打來~ 讓我一直覺的好像在跟仙女講話~ 加上她很多堅持, 不能拍廚房, 也不透露秘訣, 加上很小聲的仙女聲音, 真的讓我一度好擔心採訪. 但是一看到這些烤肉, 疑慮馬上一掃而空了!!

在這裡最棒的是烤肉!!你能吃到最最最道地的印尼烤肉,雞腿肉對雞腿肉串好,之後用直接現烤的方式,沾上花生醬,再加上印尼的甜醬油,或者是使用檸檬葉或者茴香醃過的口味,小火慢慢燒烤十分鐘, 就是最道地的印尼烤肉囉!!

特製的牛肉串燒,也很美味.裡面甚至都可以看的到有紅通通的辣椒皮,味道也特別的香,烤的時候光聞就有點嗆.吃起來有點辣辣的,帶著一點椰奶的味道~ 超南洋

除了烤肉,來到這裡,正統的印尼巴東牛肉,也是絕對不容錯過.

我的最愛

使用頂級的牛腱肉,就連辣椒,香茅等等香料,也都是老闆娘用石頭現場現磨的!(有點像是原始人的行為 不過非常有趣)現場磨的時候,那股新鮮香料的嗆香滋味,也是薰的大家眼淚直流,胃口大開.老闆娘也很大方的加入大量的椰奶,因為

巴東牛肉就是要加椰奶!!!

吃起來有濃濃的椰奶味,非常下飯,而且老闆娘肉質選的好,非常軟嫩入味,讓人連醬汁都想舔光.
這裡還有一樣,也很特別,就是招牌的爪哇炸雞.特別調味過的雞腿,使用17年歷史的秘方醬料泡了一天(這是重點~雖然老闆娘堅持不能講秘方)加上特殊的秘方炸粉,品嘗前加上新鮮辣椒醬,跟炸雞一起吃,也是有新鮮的嗆辣香味,炸的超級酥脆~ 簡直像是餅乾啊

最重要的是在這裡,能喝到世界頂級的,麝香貓咖啡喔!

老闆非常強調,印尼的麝香貓咖啡,比越南起源還早,是正宗的!想必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以為麝香貓咖啡,吃的就是麝香貓的排泄物便便,千萬不要誤會了!事實上,咖啡豆就是咖啡樹的果實,外面還有一層果肉,麝香貓吃下之後,再肚子裡面消化發酵,便便裡面就是消化過後的咖啡豆,洗淨之後,再把咖啡豆曬乾研磨,基本上是非常乾淨的~ 也不是吃便便,千萬別誤會啦.

小小一杯要價不斐

看吧! 它不是便便

因為麝香貓咖啡產量有限,得來不易.所以價格往往很高貴,但是在這裡,可以吃到非常便宜的麝香貓咖啡,外面這樣小小一杯要八百塊,在這邊一杯只要一百五十塊,沒有加糖,喝起來不苦不澀,有點像是茶的感覺,加了奶更好喝!非常神奇.

  1. 皮革
    七月 1, 2010 at 1:51 下午

    皮革没有歧視印尼,只是不太合味口,

    至於“麝香貓咖啡”,皮革知道它是個“聖物”!!

    妳們上流名媛也趨之若鶩,但想到“製程”,它再香淳美味,皮革還是不想放入嘴裡ㄚ!

    妳們就當我低級無知好了!

  2. mini
    十月 14, 2010 at 2:27 上午

    磐石坊非常值得推薦
    咖啡也讚!

    • 十一月 25, 2010 at 8:04 上午

      印尼的咖啡真的很有名! 老闆還說麝香貓咖啡起源於印尼 後來的越南都是後起之秀呢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