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醬油, 食譜, ninis > 體驗做菜的開心-ninis牌馬鈴薯燉肉

體驗做菜的開心-ninis牌馬鈴薯燉肉


這張好像食譜書的封面 哈

繼上次為了無名小站邀稿做的馬鈴薯燉肉,已經好幾個月。這段時間很忙,沒什麼時間回台中做菜。但是今天突然有個好機會,我的好朋友芭比,邀請我們到她家玩,既然到了晚餐時間,大家又這麼餓,我們馬上決定要在內湖的黃昏市場買菜,要做什麼呢?今日菜單:就做我保證成功的馬鈴薯燉肉吧!

有網友看到照片跟我要食譜,其實很簡單,家裏常常都會有的材料。尤其是今天我們快要餓扁,我發現這樣作會來的更快,一個小時之內,絕對可以搞定!!! 重點是比上次又更成功了!尤其是我發現這道菜這樣做出來的蒟蒻跟牛肉特別好吃,這次很貪心的,一口氣加入三盒蒟蒻,還有三盒牛肉片!哈。

胡蘿蔔一條。

馬鈴薯三大顆。

洋蔥兩大顆。

黃味噌。

日本醬油。

蒜頭。

牛肉片。

蒟蒻(最好是買綁起來的,免得煮好跟牛肉馬鈴薯纏成一團)

作法:

1. 橄欖油熱鍋。蒜頭切小片,爆香到變成稍微的咖啡色。

2. 洋蔥切絲,放到鍋子跟蒜頭一起炒,直到變成半透明。可以多少再加一點橄欖油。

3. 準備個鍋子燒熱水,把蒟篛放下去直到煮滾。沸騰後蒟蒻撈起備用。

4. 馬鈴薯去皮切塊,胡蘿蔔切塊。利用剛剛煮蒟蒻的熱水,燙悶一下,放下鍋子一起炒,炒到稍微變軟,蓋上蓋子,我們再悶一下。

5. 再煮開一鍋熱水,沸騰後放入柴魚。變成柴魚高湯。放進去馬鈴薯這鍋,水蓋過馬鈴薯們超過一些。不要太多。加蒟蒻。

6. 大湯匙挖三匙黃味噌,平均放進去鍋子。你可以沿著鍋子邊緣放,讓它沈在鍋底。開中火,蓋上蓋子,悶著。

7. 最後放肉,不要太早,會很老。蓋蓋子,攪拌,繼續悶,一直滾。

8. 拿起蓋子,適量的日本醬油調味,通常不太鹹,可以慢慢加,加到覺得可以配一點白飯,滿下飯的口味即可,再悶一下,可以上桌了。

炒洋蔥直到半透明

洋蔥炒軟需要一些時間

好多蒟蒻,即將變得很好吃

完成!!

 

 

蒟蒻真的好好吃,牛肉也是。我們拿起香檳乾杯,這是非常滿足的晚餐。雖然做了這麼久的美食節目,但是是一直到今年,我才開始學做菜,會做的菜也不是那麼多,不過我想從慢慢做菜裡面,學到了非常多。而且重要的是,一次次的嘗試,我現在越來越能體會到做菜的開心,還有朋友家人們,圍著我做的菜,大吃特吃,一邊聊天,很滿足的感覺。這個廚房也很漂亮,讓我有種好像在做美食節目,或者是烹飪節目的感覺,當然如果可以真正去主持這樣的節目,真的是太幸福啦!!

  1. meg
    七月 15, 2010 at 9:08 下午

    好厲害喔
    真羨慕會做菜的人

  2. 皮革
    七月 16, 2010 at 11:33 上午

    主播將來當太太或媽媽,不就可每天在家主持美食節目,

    為家人小孩表演厨藝,也可以幸福!

    不過主播們都不約而同愛作菜(李亞倩主播blog)!

    還有主播有好機會就要把握!

    像“陳”主播“以真”,雖然當媽媽,皮革還是很喜歡她,每天吃晚飯ㄧ定要配的佳餚!

  3. 火影忍者
    七月 18, 2010 at 3:44 上午

    讓我唱一首歌送郭惠妮小姐:明天妳要嫁給我了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女人不該讓男人太累

  4. gn000706533
    七月 22, 2010 at 3:10 上午

    哇 小凝的馬鈴薯燉肉 歐壹喜(日文)
    哈哈

  5. 笨象
    七月 22, 2010 at 4:00 下午

    看到NINIS作菜
    記起之前 為了作一道菜
    會買很多東西 因為都是按食譜
    現在 是看冰箱有哪些東西
    重要的是 家裡面的調未料
    因為調味料越多 能變化的菜色越多
    日式 泰式 越式 台式…

    像我最近都在做夏天飲品
    因為家裡面的水果太多(家裡常會拜拜)
    三個人 很難吃得完
    最後 都是在做果汁冰沙 或是冰淇淋聖代
    才將冰箱裡面的水果吃完
    而且最近天氣實在太熱了
    吃些 冰冰涼涼的水果拼盤
    對身受暑害的我
    實在是夏天的最好選擇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