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食譜 > 螃蟹吃一輪,還是隻螃蟹!

螃蟹吃一輪,還是隻螃蟹!


大家如果要自己買螃蟹來處理,其實也有幾個小撇步可以教大家!

自己處理螃蟹

我在採訪過程中也跟老闆學了一些妙招.像是活的螃蟹買回來殺之前,要先把它泡在冰水裡面 ,讓它直接冰到睡著~第一是不要讓它亂掙扎 ,手腳如果斷掉 ,會比較不好看.第二就是螃蟹掙扎在緊張的時候 ,是會釋放出酸性的物質 ,它的肉質會縮 ,會比較不好吃.

吃螃蟹妙招

不過說到吃螃蟹,我自己是非常愛吃,但是很多人都覺得很麻煩~尤其是女生.在這邊也要教大家幾個吃螃蟹的小絕招!! 切忌不可以亂啃亂咬,因為螃蟹是有他固定的骨骼構造的. 螃蟹要吃的時候,翻到肚子那一面,你會發現他肚子上面有四條橫線的紋路 ,稍微用手指頭 加上大拇指一壓 ,就可以輕易的把螃蟹分成四塊,肉全部整整齊齊在裡面,完全不需要亂挖.另外蟹腳也是有妙招!蟹腳部分第一節跟第二節之間,先用手把它折開,接著倒數第二節這邊順著紋路折下來 ,就會剛剛好折下來就是一個倒三角形的尖 ,利用這個地方 ,插進去第一節的蟹腳,把第一節的肉擠出來,就可以吃到飽飽的螃蟹 ,像是棒棒糖唷~!!

吃的好的人,整隻螃蟹吃完了,還可以再拼出一隻完整的螃蟹,今年秋天大家可以照著這個方法試試看囉

  1. 訪客
    十月 1, 2010 at 1:49 上午

    哇!妮妮小姐 真是內行人 我不喜愛吃螃蟹時 是以前覺得好難處理 所以越來越討厭料理它
    現在吃螃蟹正是時候 感謝分享

    • 十一月 25, 2010 at 8:07 上午

      哈 我也超愛螃蟹的 因為朋友都說吃螃蟹麻煩 我才想一定要寫上來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唷!

  2. 哈哈兒
    十月 1, 2010 at 3:34 下午

    看到螃蟹就讓我想到香港長州島的避風塘炒瀨尿蝦,真是好吃到爆

    我說惠妮大也潛水潛太久了吧@@

    • 十一月 25, 2010 at 8:08 上午

      哈哈 我最近會努力生一點文章出來啦 等我吧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