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採訪 > 老闆,賣夠炒啦!

老闆,賣夠炒啦!


這真的是一個詭異的標題。哈哈

很多人都會問我,哇,記者去採訪,老闆一定都拿出全身絕活,拼命的端出最好的菜色,讓我們採訪拍攝,還有吃吃看吧?

的確大部份是這樣沒錯,每次總看到老闆,挖出水箱裡面看起來最man的那隻大沙公,一刀給它下去(這部份馬賽克)。不然就是上桌 之前還拼命的找出一朵蘭花或者蔥末海苔絲,像是天女散花般的灑啊灑~

但是最最最~熱情的老闆,還有上版面的絕招,那就是不受控制的一直端菜出來~

咦?不是只有五道?欸,還有這個?哇!老闆,賣夠炒啦!

常常最後演變成一桌酒席,菜還是滿到必須放到隔壁桌上去的那種,但是客人只有我跟攝影,許多菜色是寫也寫不下。吃也吃不完。這時候老闆還會很阿沙力的說,沒關係,給你嚐嚐味道!你知道,十道菜,每樣吃一口,也是會滿到喉嚨去的。天啊,我好飽。

除了聰明老闆,可以這樣搶下廣大篇幅。還有更酷的老闆,在我心裡留下深刻印象,你看!我第一篇就寫他!

這也是要讓我大喊:老闆!賣夠炒啦!

只是炒要換成這個吵。沒錯,天啊。老闆跟老闆娘,居然當場吵起來了!

吵架的內容,不外乎是,記者在等,妳動作快一點好不好?什麼!妳把我剛剛買的雞放在車子裡?站在那幹嘛?快點來幫忙!

遇到這種狀況,實在很難控制~

有一次採訪一家雲南菜館,這家不管是汽鍋雞,還是雲南的功夫涼菜熱炒,味道都非常的道地。老闆娘負責掌廚,就像是個阿X師一樣(中間可以填上任何字),只是穿著媽咪圍裙,柔弱的身影卻拿著大鍋大勺,真的是太厲害了!

這家店已經是第二度採訪,這一次,就在我跟攝影懷疑,奇怪?老闆娘人哩?的時候,門口卻傳來ㄧ陣爭吵!!!

原來老闆娘和老闆,其中有一個人,把車鑰匙放在車子裡。但是我們要拍的雞,也一起被鎖在車子後座啦。

這時候真的是勸和也不是,催促也不是,更怕捲進家庭風暴哩~

另外這次也是吵架,但是更加無言了。

有一天,我的美食同事,跟我說,欸?ninis,妳不是去過XX老街採訪,你有去那家活魚三吃的店家嗎?

我:有啊有啊,XX姐最近還好嗎?她可是當地的村長呢。他們的餐廳也很不錯喔。上次去聊的很開心。

同事:對啊。但是今天實在好尷尬。因為老闆娘在切魚的時候,切到手了,當場鮮血直冒。

我:(傻眼)什麼!!!那不是粉恐怖嗎??

同事:恐怖是恐怖,但是更恐怖的是,老闆還當場罵老闆娘,妳在搞什麼啦!老闆娘都不敢講話,一手捂著傷口,鮮血直冒欸。看起來好可憐啊。

我:。。。(無法想像)那妳當時有說什麼嗎?

同事:我就很小聲的說,不要吵了。。。。。(虛弱)

由此可見,老闆和老闆娘吵架,記者實在很尷尬,在這裡只能說ㄧ句,家和萬事興,老闆,賣夠吵啦!

分類:採訪
  1. 豬皮革
    19 二月, 2010 於 2:27 上午

    呵呵!主播這就是妳外行了!

    靠火的行業,ㄧ般性格都很火暴的!

  2. gn00706533
    20 二月, 2010 於 6:39 上午

    小凝有小林尊的大胃王功力
    就可以一直狂吃
    真的太爽了

  3. 大笨象
    20 二月, 2010 於 11:03 上午

    哈哈
    夠阿殺力的老闆

    正統台灣農村家庭
    最怕客人吃不飽
    沒聽過 台語的問候語
    以前 物資缺乏 怕拿不出來好料
    現在 只有能力所及
    只要你來作客
    各種好菜接連上桌
    只怕你吃的不飽 吃的不滿意
    所以
    NINIS 要有大胃王的覺悟

  4. 21 二月, 2010 於 2:54 下午

    這是鮮血吵肉絲嗎!?
    我能瞭解小吃業是很辛苦啦…..

  5. 23 二月, 2010 於 12:07 下午

    原來電影上, 菜中有手指, 都是這樣來的

    • 25 二月, 2010 於 4:48 下午

      說到這個 我下次來寫個 真正血手指的故事好惹 哈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