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食譜, ninis > 好想學做菜!

好想學做菜!


 

做美食節目,少說也好多年啦!

但是一直都沒有機會下廚作菜,中間還製作過’妙廚媽媽百元菜’ 這種教做菜的單元,但是只有涼拌菜比較有信心作,其他的~對做菜一點概念都沒有,
加上害怕被油噴,所以一直都呈現在,光是用想的就知道,大概怎麼作~卻怎樣都沒動手作過的情況。

不過好說,我也是天天進去廚房,一天超過三回合,長達五年的人耶!看久了也是會有fu的 ! 前陣子看朋友做菜,真的覺得,做菜~分享給家人朋友,
只是一個這麼簡單的行為,卻真的是充滿了幸福的感覺~

我的朋友說,害怕小時候吃的菜,會慢慢的消失~ 這樣的心情,我也有。

我想到了奶奶的粽子,奶奶的煎魚餅,奶奶的豆腐香腸,還有奶奶的黃瓜鑲肉。還有蹄膀!再不動手學,這些有些甚至是只有奶奶一個人會做的菜,很難講有一天真的就會吃不到,甚至這種味道就永遠消失了~ 這好像另一種世界末日啊~~~!!

所以 ~ 每次回家有廚房可以用 , 我都會計畫來作個菜! 當然選自己喜歡吃的,或者家人喜歡吃的先下手囉~! 雖然說一開始一直失敗,也被大家大笑,怎麼作這麼多的美食介紹,居然做菜還會出錯啊。但是也有很好的朋友鼓勵我,慢慢試試看,一定會成功的。從慢慢試當中,找到剛剛好!最近也挖到了一本不錯的書,書名滿搞笑的,不過對於蘿蔔怎麼切都不知道的人來說,還真的是一大救星!哈。

裡面詳細的記載著,一匙的份量,蘿蔔的切法(真的很詳細!),還有專有名詞,大火小火文火的區隔,真的是可以當作廚房字典了。非常推薦大家!

做了這麼久的美食節目,真希望有一天,可以作"真正"的美食節目~ 除了介紹台灣的餐廳,飲食文化,還可以介紹國外的美食,或者來個做菜節目也很棒!因為也可以順便學做菜啊,ㄎㄎ…..

分類:食譜, ninis
  1. 吳柏翰
    28 六月, 2010 於 11:30 上午

    有空就回台中趕快跟奶奶學呀!!!!!!!!!

  2. nileswu
    29 六月, 2010 於 2:37 上午

    讚!希望有天能看到妳的「真正」的美食節目喔~~~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留言